第一次產檢(11w5d) 我的兔兔11週5天,頭型和手腳已經可明顯的辨別,身長5.91公分 距離到醫院驗孕約四個禮拜後,1/13(禮拜四)是懷兔兔的第一次產檢,嘿嘿嘿…我和牛爸很期待與兔兔的約會,當然兔兔的哥哥-叡叡也有跟著來囉! 辦公室出租 到醫院先做常規檢查測量血壓、體重和驗尿液,是每次產前檢查都會做的項目,此次產檢與之前最不一樣的地方是護士小姐詳細的和我做衛教,告訴我懷孕期間有那些項目要 G2000做檢查,飲食方面要注意的地方,身體若出現那些徵兆,是我要小心的,並發了一本醫院自製的「幸福媽媽手冊」,裏面有懷孕時各方面及哺餵母乳的知識,讓人感覺很貼心。 進到診間要來和 酒店打工兔兔見面,看著超音波照出的兔兔,頭型和手腳已經可明顯的辨別,身長5.91公分,週數是11週又5天。 兔兔在我的肚子裏活潑的模樣,讓我想到懷叡叡時,在我的肚子裏也是個好動寶寶,猜想兔兔也許和叡 票貼叡一樣是個外向活潑的baby! 之後做抽血檢查,護士從我的靜脈採一小管血,檢驗血型、血色素、Rh因子、肝功能、乙肝表面抗原、甲胎蛋白及梅毒血清,看看有無風疹病毒、血清巨細胞病毒等等。她的技術真是好,沒有任 租辦公室何痛或不舒服,是我遇到數一數二厲害的,要不然有時抽血完手都會淤青。 很高興知道兔兔在我的子宮裏平安健康,我也要好好的注意自己的飲食和身體,讓他或她有個安全的環境成長,出生後是個健康寶寶! 第一次產檢拿到各種小禮物~寶 濾桶寶的內著衣、紗布巾,媽媽的營養品,醫院發的手冊及每次產檢都會將超音波影像錄到的光碟,還有我買的葉酸啦! 9~12周寶寶生長狀況:「大頭娃娃」開始在羊水中自由活動囉! 【Memo】 子宮直徑約12公分,羊水量約30~80c.c.。 胎兒身長約7~9公?開幕活動嚏A體重約20~32公克,如同一顆「草莓」般大小。 Baby長大囉!開始自由活動 【懷孕9周】手指及腳趾開始分叉,還會做出握拳及手打開的動作。 【懷孕10周】胎兒手臂逐漸變長,同時形成了手臂關節,所以可以隨意彎曲,並且形成了手指及指紋。腿部開始區分為大腿、 好房網小腿和腳,同時形成腳趾。 【懷孕11周】眼皮逐漸覆蓋眼睛,位置也從頭部兩側移到前方,同時生出耳輪與耳垂,外耳的形狀清晰可見。由於臉部肌肉已發展,胎兒已能夠皺眉和張合嘴巴。 【懷孕12周】內臟發育大致完成,腎臟已可以排出小便,外生殖器官已發育,或許已經可以區分性別。 【 關鍵字廣告懷孕10~12周】胎兒迅速成長,身體會長大2倍左右,而胎兒的肌肉已相當發達,可以在羊水中自由地活動。 孕媽咪的變化: 【第3個月】 1.尚有流產的危險,應注意自己的安全。 2.因子宮已增大,會變得頻尿,提醒妳千萬別憋尿喔! 3.因為體內荷爾蒙的變化,可能讓皮膚出現較易出油或色素沉澱的 借貸問題。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p16epbb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