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制晚報訊(記者 郭冠華)6月8日《法制晚報》報道,家住潘家園的王夢為母親治病花光積蓄,自己身患重病卻無錢治療。報道刊發後,有74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讀者撥打了本報熱線電話,希望能伸出援助之手。
  其中,俏江南集團總裁汪小菲在看到本報報道後,聯繫了本報。在向記者詳細瞭解王夢的病情後,汪小菲決定捐出10萬,幫助王夢渡過難關。今天上午,汪小菲的捐款已經到賬。
  進展 病情罕見 治療需50萬
  昨天下午,記者再次來到北京友誼醫院。王夢的丈夫葛政接女兒回家後,和她的姑姑王俊茹一起來到了血液科病房,接到了王夢的診斷書。診斷書上寫著,王夢所患的是“噬血細胞綜合徵”。
  友誼醫院主任醫師王昭介紹說,和普通白血病不同,噬血細胞綜合徵死亡率更高,很快就能危及生命。如果王夢不立刻移植骨髓,恐怕堅持不了多久,隨時都有生命危險。
  王昭告訴記者,這樣的血液疾病在全國有500多例,在醫學界也很少見。
  “保守估計的話,整個治療費用要50萬。希望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能幫助她和家人渡過難關。”王昭說。
  捐助 汪小菲伸援手 “因為我也有孩子”
  6月9日凌晨,本報官方微博收到一條來自俏江南總裁汪小菲的私信。他表示自己看到了王夢的故事,希望能幫助她。
  昨天上午,記者電話聯繫了汪小菲。他告訴記者,他是在微信朋友圈裡看到了本報報道的截屏。在讀過文章之後,他心裡感覺很難過。
  “王夢很可憐,我希望能幫幫她”,汪小菲說“我在微博上關註著法晚的官方微博,就發了私信。”
  汪小菲向記者詳細詢問了王夢的病情,決定捐出10萬元給她治病。“因為我也有孩子,我覺得家庭是最重要的。王夢的孩子還那麼小,我能理解她對孩子的感情。”
  “我覺得自己的一點愛心也許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,改變一個家庭的命運,這麼做非常值得。”汪小菲說。
  昨天,有三個通過本報報道得知王夢患病的北京讀者特意來到友誼醫院,希望能看望王夢,為她家人帶去安慰和祝福。
  昨天下午,高女士和母親一起來到了友誼醫院四層血液科。由於王夢在無菌病房當中,高女士將500元錢塞到了王俊茹手中。她堅持不留姓名電話,只是告訴王俊茹,“未來是有希望的”。
  今天上午,汪小菲的捐款已經到賬,葛政共收到捐款210420元。當知道汪小菲捐了10萬元時,葛政說,收到這麼一大筆數目錢款,他們無以為報,家裡人寫了一封感謝信,希望能當面交給汪小菲。
  文/記者 郭冠華  (原標題:汪小菲捐10萬:因為我也有孩子 治療費用至少需50萬 已收到善款超過20萬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p16epbb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